省纪委副书记赵志彬专题调研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版面升级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14 11:01:19   来源:云南省纪委

2015年8月13日,省纪委副书记赵志彬专题调研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版面升级工作。

自6月4日赵志彬就基地升级改版工作提出“工作不能松、队伍不能散、基地不能跨”三点要求以来,省监狱管理局、省第二监狱、省警示教育基地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一是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充实、配强基地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二是整治周边环境,特别是对基地周边车辆停放问题下了大功夫,进一步树立和美化了警示基地的良好形象;三是重视外宣工作,积极宣传基地的教育、宣讲等情况,进一步打造基地品牌;四是规范管理,进一步严格基地干部考勤、学习、培训等工作纪律;五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定制制服,修缮声、光、电设备,检修消防、防水设施等。基地升级改版3个月以来,已接待80家单位、180场、15000人次,现有34家单位、2000多人预约参观,参观单位基本都做到了意见反馈,普遍反映版面提升后的基地“与时俱进,耳目一新”。志彬副书记充分肯定“监狱领导重视,基地管理有力,改版提升很大”。

赵志彬对基地升级改版工作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检查后指出,中央纪委、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建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同志多次关心过问。通过今天的参观,再次受到教育,每来一次都有新的启发和收获。这几年,通过基地的警示教育,效果很好,大家功不可没,对云南干部成长、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赵志彬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继续完善教育内容。一是硬件方面,如幻影成像等仍需改进;二是软件建设方面,如讲解员、讲解词、上墙内容等,特别是现身说法对象的选择,案例上要有代表性、现身说法要有冲击性、教训要有启发性。

不断提高讲解水平。一是要熟悉案例背景,对案例的相关细节要了解;二是讲解员要精神饱满,中气要足,体现精、气、神;三是要掌握讲解技巧,注重与观众互动,懂点心理学。

积极做好提升规划。现版面十八大前后内容均有,下步的警示案例,重点内容应是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败斗争情况,争取向硕辅书记和省纪委常委会报告同意后尽快实施,要对现版做好存档工作,对明年改版应早打算、早规划、早进行。

切实加强管理工作。管理要精细、精准、精实,管理工作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一是干部管理,进口关要把好,出口关也要抓好,对有能力、有本事的干部要注重培养使用,严管厚爱;二是财务管理,一定要规范,坚持一支笔审批,重大项目资金集体研究决定;三是文书管理,重要文档要注重整理、归档、保存;四是环境管理,要优美、舒适,营造良好的气氛,留给参观教育者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