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纪委通报8起典型案例 8名干部违反八项规定受处分

发布时间:2014-09-06 14:09:22   来源:云南网

昨日,昆明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8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8名违反规定的干部被点名。这是今年以来市纪委第三次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

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坚决贯彻廉洁过节的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实施办法、市实施细则的要求,坚决刹住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对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问题,按照“快查快结”的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公车私用

5月29日,市教育科学院工作人员(借调市教育局工作)李学农违规驾驶市教育局云A71094公务用车,到盘龙区金实小区宣威杀猪菜饭馆吃饭,其行为违反了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对负有直接责任的李学农给予通报批评问责,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市教育局机关党总支书记李少忠给予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问责。

5月29日,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书记钟斌在调研途中,擅自将单位云AJB522公务用车交由外单位人员送修,该外单位人员将车驾驶到西山区兴苑路“春夏秋冬”洗浴中心停车场,违反了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对负有责任的钟斌给予通报批评问责。

5月30日,昆明西翥生态旅游实验区管理委员会园区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薛峰驾驶云AL3212公务用车送完文件后,违规将车停放在高新区丽阳星城彝人部落牛汤锅餐馆前,其行为违反了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对负有直接责任的薛峰给予通报批评问责,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西翥街道办副主任陶文给予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问责。

5月30日,昆明新都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杨鸿飞组织职工乘坐单位云AFH628、云A066ZY公务用车到新亚洲体育城打球,其行为违反了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对负有责任的杨鸿飞给予通报批评问责。

违规开发票

4月29日,盘龙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主任晁吉祥邀约同学好友到盘龙区园林餐厅聚会,以单位名义开具了消费发票,未拿到单位报销。责成盘龙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晁吉祥进行严肃批评教育,本人作出书面检查,并由盘龙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相关规定处理。

5月14日,市森林资源管理总站职工赵菲在盘龙区味源蜀香坊饭店举办婚宴,赵菲以单位名义开具了消费发票,未拿到单位报销。责成市林业局对赵菲进行严肃批评教育,本人作出书面检查,并由市林业局按相关规定处理。

5月28日,寻甸县柯渡镇司法所所长陈瑞武邀请朋友到盘龙区昆明本色滇味饭庄用餐,以单位名义开具了消费发票,未拿到单位报销。责成寻甸县司法局对陈瑞武进行严肃批评教育,本人作出书面检查,并由寻甸县司法局按相关规定处理。

6月1日,禄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土新华邀约家人到西山区今日旺角酒楼就餐,以单位名义开具了消费发票,未拿到单位报销。责成禄劝县公安局对土新华进行严肃批评教育,本人作出书面检查,并由禄劝县公安局按相关规定处理。

(昆明日报记者 傅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