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基层站点员工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4-06-24 16:02:00   来源:云南省纪委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和改进基层作风建设,增强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27日,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基层站(点)长、报账员、仓管员,各分公司基础办负责人共240余人,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在警示教育基地,大家穿过“警钟之门,在警示厅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短片《腐殇》;参观了腐败:国之大敌、民之大敌反腐败:重拳出击警示·启迪三个反面典型展区。在阳光厅,大家通过反腐倡廉旗帜鲜明硕果累累气象新励精图治绘蓝图等主题展区,感受中央和云南省反腐倡廉的决心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在报告厅,大家观看了以原楚雄州州长杨红卫、原云南省地税局党组书记王南昆、原云南省住房和建设厅副厅长陈锡诚等腐败分子严重违法违纪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

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使每一位干部员工进一步认清了贪污腐败对国家、对人民、对家庭、对自己的危害,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教育和思想“洗礼”。警醒我们每位烟草人,一定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要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正确对待金钱和权力的诱惑,认真算好人生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要时刻警钟长鸣,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