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纪委副书记赵志彬一行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4-05-29 15:00:00   来源:省警示教育基地

5月22日,省纪委副书记赵志彬,宣教室副主任杨大庆、何咏坤同志等一行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指导部署工作。赵副书记等领导实地察看了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并与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工作人员交流座谈。警示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兰柏泉同志从加强管理、复馆以来取得的教育成果、存在的困难、下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赵副书记指出,改版、提升、扩建复馆以来,警示教育基地成绩突出,一年来,共计490个单位41217名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了警示教育,为我省反腐倡廉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在平凡的工作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从五个方面肯定了警示教育基地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一是干部素质明显提高,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二是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做到制度管人,行为有章,管理有序;三是队伍管理严格规范,团队精神突出,协作紧密;四是基地设施保护较好,职责明确;五是讲解水平显著提升,学习氛围积极良好。  针对今年的工作,赵副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

讲政治,爱岗敬业,努力为反腐倡廉做贡献。要防止疲劳现象,克服厌倦思想,要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反腐倡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事关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党员干部的健康成长。要通过正反典型教育各级党员干部。面对长期艰巨的工作任务,思想觉悟要统一,政治觉悟要提高,要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抓学习,强化素质,不断适应警示教育新要求。警示教育基地应努力创造学习培训条件,创新和丰富教育培训模式,完善学习制度,营造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形式上可选派讲解员到省纪委跟班学习,也可深入基层调研;可分批开展培训交流学习;可聘请专家、导师定期进行针对性辅导,拓宽知识面。

强管理,以身作则,充分展现司法警察好形象。要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思想、行为、作风的管理,克服平均主义,建立积极有效的评议制度和奖励机制。对设备的维护要有预案,对水电的管理要确保安全,对展板的管理设立问题登记制,对展厅的保洁要注意保持。

重宣传,整合资源,着力宣传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新成果。立足“云岭清风”网站,拓宽平台渠道,警示教育宣传要上报,要登杂志,要走进全国主流宣传媒体。着重宣传警示教育取得的效果和成果;宣传警示教育这支队伍的突出贡献;宣传警示教育基地规范管理和科学的制度建设。

关于警示教育基地的日常维护经费问题,赵副书记要求警示教育基地办公室做好预算报告,由宣教室商办公厅,并报省财政厅申请专项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