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纪委常委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18 17:58:43   来源:云南省纪委

为贯彻落实了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在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辛维光的率领下,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会后召开了常委会。这也是基地复馆以来省纪委常委第二次来到警示教育基地。

讲解员通过活生生的案例,向领导们精彩讲述了近年来发生在我国及我省的数起重大典型的腐败案例,这些案例中,有身居高位、滥用职权、生活腐化的;有掌控实权、收受贿赂、败坏社会风气的等等。种种案例的共同之处,就是他们的理想信念发生了动摇,无视党纪国法,丧失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背叛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得个搬起石头砸了自己脚的可悲下场。二楼阳光厅,展示了我国反腐倡廉的历程以及党的十七大以来我省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最后,各位在报告厅观看了教育基地专门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黑白人生》。

辛维光书记强调,省纪委常委要带好头、示好范,为全机关、全系统树立榜样。尤其要解决好两个问题:一是在身份上要“普通”,既督促落实好分管工作,更要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全程参与;二是在要求上要“特别”,以比普通干部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说得到,做得到,要求他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他要求,各位常委要带头搞好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带头改进调研,把问题找准,进一步畅通服务基层和群众的渠道;带头剖析问题,紧扣“四风”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边提高;带头改进作风,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严守党的各项纪律,来一次大的学习提高、大的作风转变,实实在在解决一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