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纪委常委黄雁玲一行指导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工作

发布时间:2014-03-20 15:02:00   来源:云南省纪委

2014312,云南省纪委常委黄雁玲带领省纪委宣教室刘家成主任、杨大庆副主任、何咏坤副主任、黄波处长等一行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指导布署工作。

省纪委常委黄雁玲等领导一行首先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警示厅、阳光厅和基地讲解员们一起仔细研究现行展板的图文内容。随后,黄雁玲常委等领导一行到警示教育基地会议室听取了警示教育基地工作情况汇报。警示教育基地办公室兰柏泉主任从讲解员队伍管理、基地制度建设、警示教育成果成绩、存在不足和工作难点、2014年工作目标任务五个方面汇报了2013年度警示教育基地的工作情况。 

云南省第二监狱杨会昌监狱长在会上表示,监狱全力支持警示教育办公室的各项工作,结合监狱目前的“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要求,继续对警示教育基地的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人要精神”、“物要规范”,鼓励这支年轻活跃的专业讲解员队伍不断创新、再创佳绩。

听取汇报后,黄雁玲常委对警示教育基地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新一年警示教育基地的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一、要求警示教育展板的内容要与时俱进,实时更新,及时更换,必须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的“以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达到震撼、警醒的教育效果;二、省纪委将全力保障警示教育基地运行经费;三、要求万特龙布展公司给予展厅声、光、电设备的技术支持,并提供保修承诺;四、鼓励讲解员积极参加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

最后,省纪委宣教室刘家成主任、杨大庆副主任对警示教育基地展板的信息内容更新,警示教育基地的队伍管理、设备运行、经费管理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