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市纪委领导一行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4-03-13 14:30:00   来源:云南省纪委

  为师授业, 友谊长存

——山东省烟台市纪委领导一行到

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考察学习

201437,山东省烟台市纪委领导一行3人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这是烟台市纪委第二次来到警示教育基地。去年619日,烟台市纪委就曾和哈尔滨纪委一起到基地学习交流,并给予了基地极高的评价。这次来到基地,是为了更深入细致地学习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先进布展方法和管理经验。警示教育基地主任兰柏泉和副主任张?陪同考察组参观,为烟台市纪委详细解答疑问,交流心得。

下午三点,考察组参观了警视厅、阳光厅,听取讲解员对于展板内容的详细讲解。报告厅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考察组和各位领导齐聚会议室就此次参观考察进行座谈,会议由警示教育基地主任兰柏泉主持。兰主任对基地进行简要介绍并播放了专门制作的PPT交流材料,从基地的发展历程、布展情况、制度建设、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全面的介绍。

看完警示教育片,烟台市纪委领导表示,去年烟台来参观的领导们对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给予了很高评价,根据领导要求,再次来基地更深入全面地学习成功经验。他们从资料收集方式、展板案例选择、展板内容撰写以及讲解员培训、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地提问,基地领导都一一进行解答。

烟台市纪委领导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云南省警示教育基地很多方面值得借鉴,例如:声光电虽然不多,但是恰到好处,这次重点学习到的就是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展板的合理布局和不多的声光电就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其次,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场景设置很巧妙,该有场景的地方就出现场景,内容丰富且协调合理;此外,基地利用率很高,接待能力强。这次的参观学习还获取了大量宝贵资料,对于烟台市建设警示教育基地有很大的借鉴作用,为他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下午六点,座谈会圆满结束,考察组对此次参观学习给以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