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特点 全国一流 面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3-04-08 08:52:00   来源:云南省纪委

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自20131月复馆以来,已经接待56家单位,讲解65场次,共计4119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警示教育。基地2010年被中央纪委、监察部命名为第一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按照“云南特点,全国一流,面向世界”的目标,改版、提升、扩建完成的警示教育基地焕然一新,由警示厅、阳光厅、报告厅三个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从1800平方米变为4050平方米,展厅面积扩大,展版内容丰富,表现形式更创新。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的运用,让枯燥的教育“活”起来,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穿过“警钟之门”,进入警示厅,160度的环幕播放着警示教育短片《腐殇》,在给人强烈视觉震撼的同时发人深省;76个典型腐败案例分布在“国之大敌、民之大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警示?启迪”三个展区,对腐败分子的堕落轨迹作了图文并茂的展示。在阳光厅, “辉煌历程”、“群星璀璨”、 “探索创新”三个展区,展示了我国反腐倡廉的历程以及党的十七大以来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骄人成绩。报告厅循环播放的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则将腐败分子的“两面人生”刻画得淋漓尽致,让人警醒,发人深思。